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精文简会”新风吹 精简务实出高效

时间:2019-02-25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会议议程紧凑、内容充实,大家的讲话和发言简洁却不简单、充实却不累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解难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精文简会’的阵阵新风扑面而来!”新年伊始,在广德县召开的第一个高规格项目建设、工业强县、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发言者上台发言时间均不超过3分钟,与会者对整场会议的精简高效赞不绝口。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近日,该县继提出“十项新风”后,再次把精文简会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干部作风的突破口,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精文简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了严控文件数量、严格会议审批等八条规定,大力整顿文风会风,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据悉,该《实施意见》对会议规格、文件规格、会议时间及文字材料篇幅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严格控制,以求通过“精简”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严格发文管理,规定每年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联合发文不超过40份,以县委名义发文不超过50份,以县政府名义发文不超过80份。严格落实“限字令”要求,除重大决策部署外,县委、县政府文件不超过2000字,报告类文件不超过1000字,请示类文件不超过800字,简报不超过500字。严格执行“无会周”“无会日”制度,同时实行相对集中开会日制度,对会议内容、时间和参加人员范围相近的会议,合并举行或实行套开。缩小参会人员范围,一般只安排与会议内容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参加,杜绝陪会现象。一般工作会议只安排1位领导讲话,会议时间不超过1.5小时,专题会议时间不超过1小时。同时,《实施意见》中还对领导干部走访调研轻车简从、减少随行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