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南:精准施策 有力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24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淮南市坚持精准施策从严从实,全面整治“多、推、虚、浮”的问题,有力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落在实处。

整治“多”的问题。整治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2019 年各级各部门会议数、发文数均要同比减少 10%以上。整治检查多、考核多的问题。2019 年开始对督查检查考核实行计划管理,较上年压减 50%以上。整治“留痕”多、材料多的问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切实为基层减负。整治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的问题。注重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适当方式,宣传群众最关心的政策内容,强化宣传的实效性。

整治“推”的问题。整治推诿扯皮、不愿担责的问题。凡是属于本级本部门职责范围的事情,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整治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的问题。不能简单以问责推动工作、等同管理、代替整改,坚决杜绝“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的错误倾向。整治服务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的问题。落实首问负责制,健全窗口单位服务标准,提高政务热线服务实效。整治新官不理旧事的问题。要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勇于担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整治“虚”的问题。整治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问题。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入脑入心,结合实际拿出过硬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深落具体。整治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问题。汇报工作、报送材料、开展整改不得隐藏、遮掩问题,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情况。整治热衷堆“盆景”、搞形象工程的问题。充分考虑当地资源禀赋、发展水平,加强科学论证,坚持量力而行。

整治“浮”的问题。整治脱离群众、拍脑袋决策的问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整治学习、调研走过场的问题。开展学习研讨时,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开展调研时,要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注重现场指出问题、帮助解决困难。整治人浮于事、庸懒散拖的问题。加强效能建设,明晰职责分工,明确办理时限,提高执行力,鼓励干部到基层、到扶贫一线去历练,长才干。(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