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开展巡察干部培训 300名干部参加

2019年2月20日,阜阳市召开巡察干部培训班动员会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纪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直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县巡察机构人员以及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部分成员参加集中培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的重要意义,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也是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在巡察工作中,要深度聚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基层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情况、基层政治生态情况,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促进基层改革发展更加稳定,促使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政治生态更加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加强能力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学习、深入实践,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本领、更实的作风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巡察干部培训班是该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培训,近300名干部参加,培训时间共3天,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巡察理论与实践、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方式方法,以及“四风” 问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基层党建、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邀请了省、市有关专家学者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市县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全市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