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拍蝇”是关乎群众的“大事”

时间:2019-02-25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辜负了组织的信任,辜负了村民们对我的期望,希望村干部们以我为鉴,不要在金钱的诱惑下迷失了自己……”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原站长张正开在法庭上愧疚地说道。

2月19日上午,无为县姚沟镇原水利站站长张正开等五人贪污、职务侵占一案在无为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五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均当庭表示自愿认罪,法庭将择日宣判。百余名村干部在现场参加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之一。“拍蝇”绝非“小事”,是群众最关心最在乎的“大事”。

陆游有诗云:“但得官清吏不横,即是村中歌舞时。”无为县姚沟镇飞雁村村民肖尚明在得知张正开等人因贪污、职务侵占一案在无为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时,拍手称快:“村干部应该是要为我们村民谋福利的,张正开他们一伙人却把集体资金占为己有,现在终于被抓起来了,我就说法律是不会放过这些贪官的!” 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坚持“拍蝇”打“伞”共同推进,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顺乎人心、一心为民,坚守初心,完成使命。实践证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有力举措,深得党心民心。

2019年,芜湖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不放、长期坚持,结合实际一以贯之抓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惩治重点,聚焦基层招投标、民生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创新巡察方式,继续开展各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建立“三个一”警示教育工作机制,举一反三,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从实际出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做出更多成效,营造一个让老百姓生活安康、心情舒畅的政治生态环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