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北:聚焦“多推虚浮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2-24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见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淮北市委制定专门方案,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由市纪委监委统筹安排,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同步开展。结合淮北实际,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文风会风检查考核方面,重点整治“多”的问题;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重点整治“推”的问题;聚焦联系服务群众企业方面,重点整治“虚”的问题;聚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整治“浮”的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方面,重点整治“软”的问题。

方案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政治导向,联系实际深入“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夯实思想基础,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下看上精准“查”。在查摆问题时,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在基层查问题,又在上面找原因。要将查摆问题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淮北市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相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

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上带下彻底“改”。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建立包点机制,以身作则,带头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筛选一批典型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并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

要坚持效果导向,举一反三长久“立”。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紧扣“十力戒十做到”,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