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2 2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原省政府金融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晓燕主持召开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何昌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向何昌顺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何昌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陈晓燕强调,“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推进“三查三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深入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结合省委省政府赋予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职责,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三大任务,突出落实“稳金融”各项部署。

陈晓燕要求,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既要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又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每一轮巡视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左振国指出,2014年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程,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待加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协调能力不强,金融扶贫履职不到位。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学习教育抓得不紧。组织建设仍有短板,党建工作有缺失,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管不到位。作风建设抓而不紧,“四风”问题仍未根除,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纪律建设存在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纪委基础工作薄弱,上轮巡视整改持续推进不力。重点领域风险犹存,行政审批把关不严,行业监管抓而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左振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本领,切实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三是压实党建责任,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严格纪律规矩,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何昌顺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对标对表落实。完善落实机制,强化督查问效。推动成果转化,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方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巩加旺,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