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五名“身边人”受审 近百名村干部现场旁听

时间:2019-02-20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辜负了组织的信任,辜负了村民们对我的期望,希望村干部们以我为鉴,不要在金钱的诱惑下迷失了自己……”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原站长张正开在忏悔时愧疚地说道。

2月19日上午,无为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原站长张正开等五人贪污、职务侵占一案。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搬进庭审现场,组织近百名村干部参加旁听,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以来,被告人张正开、聂前胜、利昌福、李业叔、李业林五人在担任姚沟镇镇村干部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骗取公共资金,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各被告人刑事责任。2015年,张正开在离任期间,侵占村集体资金6万元,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五名被告人认罪悔罪并做最后陈述,法庭将择日宣判。

“看到身边人站在被告席上,内心很受触动,一定汲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坚守纪律底线。”庭审结束后,姚沟镇一名村干部们表示。

近年来,无为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警示教育制度,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着力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用好身边“活教材”,常敲警示钟。(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