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探索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点办公”新模式

时间:2019-02-20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数量较多、办公地点较散、监督难度较大的问题,肥东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通过每月到驻在单位试点开展为期两至三天的“驻点办公”新模式,零距离与驻点单位的党员干部交流,进一步拓宽收集意见建议渠道,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及时整改。

通过“驻点办公”,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熟悉了解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职责内容;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领导班子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班子议事规则等情况;检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了解近年来信来访举报、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和处理等情况;听取干部群众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和建议等。

通过这种“驻点办公”新模式,充分发挥了派驻机构的“探头”、“前哨”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加驻在单位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会议200余次。对单位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执行班子议事规则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建议意见50余条。(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