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运用“1234”工作法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新年伊始,泾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高起点高标准谋划2019年度巡察工作,探索运用“1234”工作法,统筹安排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把巡察工作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解决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充分彰显“利剑”作用。

围绕“一个根本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同时,严格按照《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年—2021年)》,持续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神聚力聚焦。

推进“两个深化”。深化政治巡察,推进“五个持续”,盯住“关键少数”,瞄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将精准脱贫、扫黑除恶、整治“四风”、“五大会战”、“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巡察监督内容。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坚持抓常抓长,推动立行立改事项不断巩固提升,督促长期整改有序推进,确保巡视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实现“三个提升”。推动基础工作提升,建立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促进各项工作台账、巡察底稿及档案资料等管理规范、更新及时。促进巡察质量提升,瞄准巡察监督方向标,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灵活运用多种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快速移交问题线索。促进成果运用提升,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对整改不力的,一律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落实。

落实“四项任务”。拟组织开展3-4轮巡察,力争实现2019年巡察全覆盖率达到90%。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做好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借力出拳,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开展好“政治体检”,组织实施巡察“回头看”、机动式巡察,持续形成“再震慑”。每半年开展一轮巡察延伸工作,采取交叉巡察方式,推进巡察向村居延伸。每半年开展一次巡视巡察整改联合督查行动,加强中央巡视交办事项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适时召开整改测评会,让群众和社会参与监督,检验巡察工作成效。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