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聚焦问题整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日,寿县利用巡察间隙组织了四个巡察组对县委第五、六、七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聚焦问题整改,采取听汇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围绕“五看”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一看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亲自抓整改;是否压实整改责任;是否带头落实整改;是否日常协调谋划整改;是否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担起责任。二看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是否深入调查研究、查清事实真相、找准原因症结;是否敢于动真碰硬,把问题解决到位,把应追责问责的处理到位。三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情况。是否针对带有共性的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推进面上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四看挽回经济损失情况。五看整改资料归档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建立档案,特别是支撑材料是否做实做细。

寿县巡察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真实汇报整改情况,提供整改资料。对督查组现场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推进问题解决。各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查标准,实事求是反映各单位整改情况。督察结束后,形成督察报告,就每个被督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画像”,适时听取汇报,并将问题以督办函的形式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