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重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

时间:2019-01-28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坚持把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步推进、与惩治“拍蝇”有机结合,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颍上县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扫黑除恶总体要求,县委召开书记专题扩大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县纪委常委会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迅速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务求将扫黑除恶工作做实做细作出成效,务必将“两个维护”落实成具体行动、具体措施、具体成效。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引导。颍上县纪委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以及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予以宣传,公开问题线索受理内容、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对存在不作为、乱作为致使黑恶势力逃避打击、坐大成势;为黑恶违法犯罪人员入党和当选基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帮助;怠于履行管理职责、为黑恶犯罪分子攫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条件;干扰办案,为黑恶违法犯罪分子通风报信、说情袒护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予以举报,在全县上下形成强大宣传舆论攻势。

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追责问责。对上级交办、政法机关移交、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按照难点问题领导包案、重点问题直查快办、一般问题逐级分办的原则,逐一进行核查。加大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做到同步侦办。重点查办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坚持既打涉黑组织,又打“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8年,共排查问题线索9件,已办结6件,其中查结2件,立案审查2人,开除党籍1人,组织处理2人。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