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时间:2019-01-28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芜湖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芜湖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晁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等,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巡视整改深入推进,监督执纪更加精准,监督体系日益完备,正风肃纪纵深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芜湖市正风反腐复杂形势,在思想上保持冷静清醒、在行动上保持勇毅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大敌,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的建设等领域,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精准“查”、彻底“改”、长远“立”,进一步推动作风明显好转。要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严格对照省委“四个绝不放过”的要求,一丝不苟,持续加力,不断深化,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改彻底改到位,真正使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芜湖落地生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深化自身建设,聚焦主业主责,努力提升本领,始终严格自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晁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政治巡察全覆盖进度,着重抓好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