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扎实推进延伸巡察 全面打通党内监督末梢

“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基层管党治党宽松软的有力抓手,也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手段。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全面打通党内监督末梢。”近日,绩溪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推进会上再次强调。

为适应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力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绩溪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基层“微腐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精准确定巡察对象。自首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已先后开展八轮巡察,修订全覆盖巡察工作规划,将81个村(社区)纳入全覆盖巡察范围,有效打通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在此轮延伸巡察中,该县共组建5个巡察组,抽调25人,分别进驻6个乡镇15个村(社区)。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任务。经初步统计,已发现具体问题221个,立行立改52个。(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