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对87件乡镇案件质量进行互评互查

时间:2019-01-17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案卷缺少初核方案。”“这个案子谈话笔录做得不够规范。”……近日,在休宁县五城片案件质量评查会上,参加评查的乡镇纪检干部正捧着手上的卷宗材料热烈讨论着。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执纪审查审理水平,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依据《黄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办法》,1月10日至16日休宁县纪委监委分五个片区集中对21个乡镇纪委2018年度87件自办案件质量进行交叉评查“体检”,提出整改建议,纠改各类问题300余个,推动乡镇纪委案件办理质量的提档升级。

评查会上,参加互审互评人员对除本乡镇外的其他乡镇案卷进行了交叉检查,依据《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对参评案卷主要围绕初核、立案、审查、审理各个环节展开,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定性准确、处理结果、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处分执行以及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评定打分,认真填写《案件质量评查个案评分表》,实行一案一表,逐一进行点评,共同交流探讨,当场反馈意见。对评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纪检室、案管室相关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规范性要求。

“案件评查作为案件质量的检验器,对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案件质量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永慧表示,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制度,以案代训、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