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快、准、广、实”四字诀助推巡察全覆盖

2016年以来,滁州琅琊巡察工作从无到有、逐步深入,注重“快、准、广、实”四字要诀,科学谋划、全力推进一届区委任期巡察全覆盖工作。

抓住一个“快”字。启动快、节奏快、推进快,六届区委换届后,琅琊区从成立巡察组织、制定方案、抽调人员、开展培训、正式进驻,仅用1个月时间即全部完成准备工作。2016年8月3日,六届区委正式启动首轮巡察。目前已完成七轮常规巡察,第八轮巡察也将于本月底结束。共巡察了77个党组织,全覆盖进度达到59%。

把握一个“准“”字。2017年2月,区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六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1年)》,以区委文件形式印发全区各级党组织。2018年11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精神,重新修订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将全区16个行政村、37个社区党组织纳入巡察全覆盖名单,确保对象精准。列入规划的133个单位党组织基本涵盖了区委管理党组织的所有类型,确保类别精准。

紧扣一个“广”字。立足实际,运用多种方式,既立足于常规巡察推进全覆盖,也注重运用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方式,确保出成效、常震慑。目前,对区直群团单位党组织已实现巡察全覆盖,并向村(居)延伸。开展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坚持哪里问题反映强烈就巡察哪里原则,重点巡察群众反映集中的领域和村(居)。有针对性地发现了6个涉农方面共性问题,要求专项整改、一体整改;针对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班子建设等提交了7个专题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确保一个“实“字。截至目前,已开展8轮巡察和3轮巡察整改回访,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47件次,调阅资料7000多份,发现各类问题1161个,移交问题线索76件。截止2018年11月底,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诫勉谈话、提醒谈话和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47人。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全区开展单位固定资产清产核资、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基层党建宽松软等11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助推琅琊管党治党达到新水平、迈上新台阶。(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