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锤炼党性应以德为先

时间:2019-01-08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德”涵盖了诚信、仁义等一切美好品行的道德范畴,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处处都体现着崇德尚德的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呼唤党员干部要呈现新气象、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更要以德为先,加强党性修养、净化个人品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也是新时代党性教育的新要求。

讲政德、明大德。“我在政治上、经济上、工作上、生活上,都犯下了严重的不可饶恕的错误,严重丧失了一名共产党员基本的党性原则和操守底线……” 鲁炜在忏悔书中、大德不明、党性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要积极向焦裕禄、谷文昌、王伯祥、吕玉兰等典型人物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我们党讲政德、明大德的楷模。《榜样》和《永远在路上》两个专题片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对比教育让大家明白如何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

守公德、严私德。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评论,沉痛的教训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提高公民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和道德素养的重要性贺必要性。“文明排队、爱护公物、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等这些现代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社会公德的重要内容,但总有很多人做不到,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认为那些都只是小事。事实证明,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最初都是从不讲道德开始萌芽的。全国约有9000万名党员、800万名公务员,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倘若都严格管好自己,做到时刻慎言、慎独、慎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纪守法,那么必将能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体现在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坚持优良的德行,保持得体的行为举止,谨慎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以德为先,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具体体现。(绩溪县纪委监委 胡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