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图文并茂划出“底线” 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19-01-05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您在百忙之中抽点儿时间看看这本宣传册,如果在办事过程中发现有单位或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不廉洁、不作为行为,可以随时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近日,宣城市众多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陆续收到了一份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宣传册,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采取的又一创新性举措。

据悉,该宣传册采用彩色双面六页连拉式版面设计,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主题,运用十五幅漫画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诠释了政商交往应遵循的“十不准、五不得”准则,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企业家均制定了“负面清单”,清晰地划出了行为底线。

“不准收受企业红包、礼金、礼品、消费卡、预付卡等财物;不准由企业支付应由单位或者个人负担的费用……这‘十个不准’既是给我们戴上了‘紧箍咒’,又是让我们穿上了‘护身符’。册子小巧便携,而且图文并茂的形式更能让人铭记于心,在今后为企业服务过程中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底线’、不破‘红线’。”手捧着尚还散发着阵阵墨香的宣传册,市工商质监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我们企业同样责无旁贷。这本宣传册里提到的‘五个不得’如同五条高高架起的‘高压线’,是万万不可触碰的。只有和政府部门保持正常交往,不逾矩、不越线,做到关系清清白白,才能共同创造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才能真正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该市某位民营企业家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身边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案警示录》,组织召开宣城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专家研讨会;聚焦主责主业,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向政商交往中“亲而不清”的违纪违法问题和涉企服务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果断“亮剑”,先后从严查处了刘发明、胡琳娟、彭若晖、李明、夏严、向晟等一批县处级干部因官商勾结、利益输送沦为“阶下囚”的腐败案件,为全力维护好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为推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