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强化固本培元 加强纪律建设

时间:2019-01-02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纪委监委把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用正反典型常敲“提醒钟”。开展“讲述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征集表彰活动,选出10名廉洁人物典型事迹在全县广泛宣传,通过视频播放和现场访谈,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廉洁人物的道德震撼力量,引发强烈情感认同,达到触及灵魂的良好效果;以今年查处的基层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鲜活标本”,制作了《村霸的覆灭》等3部警示教育片,在全县328个行政村巡回播放,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用宣传平台常念“紧箍咒”。守好舆论宣传阵地,新闻宣传报道取得新成效,在《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新华网、人民网、《江淮风纪》等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0余篇;“淮上清风”微信平台增设《廉政访谈》、《小淮说纪》、《晓艳时评》栏目,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定期发布党规党纪知识、廉政动态、案例剖析等内容,为公众传递反腐“好声音”,让法纪教育直达“最后一公里”。

用精神食粮常补“纪律钙”。编印出版了《阜南廉政史话》、《画说纪律五十问》等刊物,剖析了违纪根源,划出了纪律红线;广泛设立公益广告牌,实施“万米廉廊”计划,在城区主要路段墙体绘制廉政“八小”漫画、廉政人物故事等;结合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学《条例》  守纪律”知识竞答赛;创作《风清气正禁八小》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通过潜移默化的纪律熏陶,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促进党风、政风、民风向好向善。

用聚焦镜头常盯“关键点”。分层量身定做滴灌式教育引导“套餐”,针对县直中层干部、村居两委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课堂”讲座10余场,组织52批3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针对民生工程、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广泛印发纪律宣传册,拍摄制作《被拆掉的灵魂》等专题警示教育片,着力打造“清风阜南”。(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