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举办清风讲堂 强化“两会”廉政教育

时间:2018-12-29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培育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12月26日下午,和县2018年度第四期清风讲堂在县会务中心开讲。县委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各镇、园区,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聆听,在“两会”期间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

本次清风讲堂通过“看廉政小品、赏廉政沙画、听廉政朗诵、赏廉政歌曲”四个环节,让在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小品《寿宴》讲述基层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为端正家风而拒收人情的故事,引发在场党员干部的内心共鸣。通过将发身在每个人身边的家常琐事搬上舞台,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给家人良风树榜,使家庭成员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廉政教育沙画《局长家的婚事》由市纪委监委创作,通过沙画的艺术手法,讲述某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操办儿子婚宴收受礼金收到处理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感受到,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只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才能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诗歌朗诵《坚守信仰》引用大量英烈楷模的事迹,对当前部分党员干部“不信苍生信鬼神”的错误世界观进行了有力抨击。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接力奋斗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追求的“风水”。

“清水芙蓉出污泥,绿叶情不休”,一曲慷慨激扬的《苍生》讴歌了党员干部务实清廉的信仰,党员干部只有以“铮铮铁骨担日月”,才能赢得“风清气正顺民意,祥和荡神州。”发人深省的歌词和深情厚重的演唱,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廉洁,拒绝贪腐,洁身自好,永葆本色。

“清风讲堂既有艺术观赏性,又有廉政教育意义,特别是两会期间开设本期清风讲堂,针对性强,让参加两会的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说。(和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