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集中“体检”为案件质量“把脉会诊”

时间:2018-12-29 14: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乡镇纪委开展案件互查互审工作,通过对2018年查办的案件进行一次集中“体检”,认真查找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查促学、以查促改,引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推动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

互查短板现场找“不足”。进一步创新查审方式,在前期自检自评的基础上,各乡镇纪委分别提供8本案件卷宗,随即选取8个乡镇,重点在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以及备案归档等方面对各参评案卷进行查审,从而寻差距、找问题、查不足。

互学互鉴当面取“真经”。各乡镇纪委对查找出的案卷问题逐一进行点评,集体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由被检查单位逐个进行认领。点评时既当面指出不足,又现场提出改进建议。通过评审过程中采取的经验交流、业务互查、讨论互学等方式,各乡镇纪委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即时解答当场教“本领”。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总结梳理,对重点案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规范性要求,并传达全省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精准补齐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短板”。

督促整改会后列“清单”。互查互审结束后,及时汇总《案件互查互审评分表》,列出案件质量问题整改清单并进行集中交办,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要求各乡镇纪委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整改完成情况要按时报送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审核,确保发现的问题纠正到位、整改到位。(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