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 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8-12-29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将至,省纪委发出电话通知,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驻在单位两节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电话通知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了《关于 “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四条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向院党组通报省纪委通知精神,督促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认真抓好节前教育。向机关各部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五个严禁”和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党组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和管理,使干警充分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三是组织开展约谈检查。纪检监察组约谈院机关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成立检查组,组织“两节”期间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钱物及大办喜庆事宜等问题。持续开通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违纪违规行为。

四是严格落实上级精神。督促领导干部及各部门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纪检监察组通过搜集整理信访举报线索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两节”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