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制发纪检监察干部扶贫“口袋书” “一人一本”到户宣讲帮扶

时间:2018-12-29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678'政策即'1'是县内治疗大病保险补偿后自付合规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以上的,去掉1万元起付线,剩余部分分段再给予报补;'6'是自付0-2万元再补偿60%;'7'是自付2-5万元再补偿70%;'8'是自付5万元以上再补偿80%......”眼前的这一幕是临泉县纪委干部朱宇正拿着口袋书向被帮扶的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

据悉,为进一步宣讲国家、省、市及我县相关扶贫政策,重点了解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情况。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统一编印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的学习宣讲手册,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本,到户宣讲帮扶。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以后还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说,我们一起来想办法,争取早日脱贫。”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祝悦在结对的侯庄村“亲戚”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情况,帮忙查找致贫原因、共同商议脱贫计策,并鼓励他多想、勤干,坚定其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为实现2018年帮扶贫困村整体脱贫出列,通过省级考评验收目标,该县纪委与贫困户一对一精准帮扶,每月2次到自己结对帮扶的“穷亲戚”家,查看贫困户吃、住、收入、健康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宣传我县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工作队,长期驻扎帮扶的侯庄村,逐户走访宣讲政策,排查脱贫情况,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制定有效解决办法及时落实反馈,直至本村群众全部脱贫。同时,县纪委积极开展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盯问题,严查快处,绝不姑息。今年以来,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21件,立案273件,党纪政务处分283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