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打好“预防针” 风清气正过两节

时间:2018-12-29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将至,这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一寸不让、严查快办。”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十一条禁令”,即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或者发放购物卡(券)、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及利用电子商务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活动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借用车辆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通知》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节日病”易发多发的特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以及市、县纪委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结合以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宗萍案件开展的“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廉政短信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严格按照《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要求,坚决防止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节日腐败”问题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映问题,最大限度压缩“四风”问题存在的空间。对工作失责失查、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则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