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强化廉洁教育 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时间:2018-12-27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青阳县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廉政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法纪教育“宣廉”。县纪委监委将纪律规矩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运用青阳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和QQ群,设置“权威解读”“以案警示”等专题专栏,不定期推送党纪法规知识解读、案例剖析、“每日一题”等内容,不间断开展廉政教育提醒,着力将“一网一微一群”打造成党员干部法纪学习的移动终端,并先后组织开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教育宣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案例警示“促廉”。县纪委监委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问题,选取近年来本地查处的15个典型案例,加大典型案例剖析力度,组织编印了《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8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多次组织公职人员赴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广大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文化引领“育廉”。新建300平方米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和400平方米杨田家风传承馆,进一步强化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扩大廉政教育辐射面。广泛开展送廉洁家书、送廉洁春联、发送廉政短信及以“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组织拍摄“灵秀青阳,非遗唱廉”廉政微视频,制作以青阳农民画为特色的“反四风,强作风”廉政微动漫,让全县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