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突出“三力”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8-12-25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潜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优化配置激活力。动态解决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近年来,先后调配4批次领导干部,提拔重用15人次、交流使用9人次,并先后两批次在全县公务员队伍中公开遴选16名优秀年轻干部,选调4名专业型干部。推行轮岗交流,实行多岗位锻炼,力争机关干部成为纪检监察岗位“多面手”。

整合资源聚合力。推行办案协作区机制,将乡镇和市直单位划定为4个片区,分别由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领衔开展纪律审查工作,进一步整合办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农村监督“前哨”,选优配齐183个村居纪检委员,实现县乡村三级联动,有效破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建立健全机关部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互联互通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监督合力。

建章立制提能力。研究出台《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试行)》《周学习例会制度》等9项机关管理制度,在全市党群机关率先建立人脸识别考勤机制,全力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初信初访等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出台《纪律审查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建立健全纪律审查工作奖惩机制,对纪律审查工作进行科学化、规范化考评,通过约谈、调度、通报等多种形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