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石台县委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综合研判群众信访举报,精准开展巡察。按照巡察工作规划和全覆盖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梳理汇总群众信访举报,分析会商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研判巡察重点和方向。对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集中工作和领域,优先组织专项巡察,带着问题去,围绕问题查,及早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县委在今年4轮巡察中,综合研判群众信访举报,着重对反映集中的违反财经纪律、工程建设等方问题进行了重点巡察。

专人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精准发现问题。每轮巡察进驻后,第一时间发布巡察公告,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信访举报箱,落实专人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建立定期梳理、集体会商、优先核查的信访举报办理机制,对于群众反映强烈、事实清楚的问题线索,集中精力和人力开展调查,精准发现问题。今年,县委第一巡察组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扶贫领域产业脱贫和健康脱贫工作,集中利用50天时间,深入职能部门和乡镇村进行专项巡察,发现问题34个、问题线索3件。

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精准整改问题。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完成后,及时形成整改报告,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等广大群众监督。加大巡察整改督查力度,对于群众不认可、整改不力党组织跟踪督办,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近日,县委修订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对已经巡察过,但整改不力、震慑不大、群众不满意的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