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查;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18-12-24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梁骁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17日—12月2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淮北

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报告会

12月21日,淮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报告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樊勇应邀作报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报告会,并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提出要求。

亳州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汉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汉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纪委监委)

利辛县人民法院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执行庭庭长马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利辛县人民法院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执行庭庭长马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蚌埠市淮河公路桥管理处副处长李维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淮河公路桥管理处副处长李维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坚决整治“推拖卡拿”全力护航民营经济

今年9月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紧盯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中梗阻问题,以及“推拖卡拿”等违反纪律行为,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571次,监督发现问题393个,整改纠正问题392个,排查问题线索216个。

淮南

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年度工作总结务虚会

12月19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年度工作总结务虚会。

滁州

对145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近期,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三个注重”为抓手,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45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使他们放下包袱,重新振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滁州:通报二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

一、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原调研员杜建国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6年至2017年,杜建国违规兼职取酬。杜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礼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4年2月,时任凤阳县府城镇镇长张朝礼违反有关财务管理规定,擅自签批拨付有关款项。张朝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日前,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霍邱县司法局局长王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霍邱县司法局局长王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和县西埠镇西埠村党总支书记方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和县西埠镇西埠村党总支书记方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无为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彭曙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为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彭曙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部署开展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

近日,宣城市积极部署开展全市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该市下辖7个县市区委召开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共组建50个巡察组,同时从乡镇(街道)及熟悉农村工作的县市区直单位抽调261名巡察干部,采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利用1个月时间对15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市委同步成立5个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指导组,指定由市委巡察办室务会成员担任组长,专门负责联络指导各县市区扎实完成延伸巡察工作。

宣城:通报二起环保领域突出问题

一、宣城市宣州区黄渡林业站站长高先刚因辖区内林地被非法占用开采砂石问题被问责。2017年,宣州区黄渡乡安莲村前山村民组、包村村民组段河滩地被非法占用开采砂石,两处非法采砂面积共1.6699公顷,其中林地面积1.2932公顷。高先刚作为黄渡林业站站长,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巡查不到位、监管缺位,对辖区内林地被非法占用开采砂石问题负直接责任。2018年7月,高先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郎溪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翁立平因辖区内企业违规生产、猪场污染问题被问责。2017年1月至3月,郎溪经济开发区4家企业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违规生产,县环保局虽检查发现,但以罚代管,后期未持续跟进监管,导致上述企业于2018年1月至3月依旧违规生产;同时,该县还存在36家企业未通过环评验收即投产问题。此外,郎溪县郝家宕猪场污染周边环境问题长期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翁立平作为郎溪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对上述问题负领导责任。2018年5月,翁立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铜陵

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

12月19日,铜陵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调度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铜陵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池州

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

近期,池州市拍摄了一部本市民警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该片对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进行梳理剖析,重点剖析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查办的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收录的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主要表现在违反“公安部三项纪律”、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公民信息等方面。

安庆

安庆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处原秘书长王庆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处原秘书长王庆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

严查侵害民营企业利益的腐败问题

近日,黄山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会议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黄山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