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监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 转隶实现“1+1>2”新气象

时间:2018-12-24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抓住监察体制改革契机,认真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工作,实现原纪检干部与转隶干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工作同推的工作局面,达到“1+1>2”的良好效果。

党性教育实现思想融合。县纪委监委把做好转隶干部的思想工作作为基础和关键,采用“集体谈”和“个别谈”两种形式,做转隶干部的“知心人”,积极帮助他们很快适应新岗位、新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党性锤炼活动,强化党性意识。并以开展“健康徒步行”等集体活动为纽带,让干部们在活动交流中迅速增进感情、拉近距离,提升了转隶干部的归属感、认同感。

优化配置实现队伍融合。县纪委监委按照人岗相适、因事择人、结构搭配等原则,综合考虑转隶干部的年龄结构、工作经历等因素,对转隶干部与原纪委干部进行科学配置。将县检察院转隶的9名干部分配到纪检监察室、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与原纪委干部共处一室,一起工作。经过一年的工作融合和感情融合,实现“新老人员”深度融合,人尽其才、角色转换,充分发挥转隶人员业务特长和优势,充分融入纪检监察大家庭中,真正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形成互学互补的良好工作格局。

学用结合实现业务融合。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对县纪委监委原来人员和转隶人员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通过班子成员带头授课、室部主任面对面传授、精兵强将和业务能手当“讲师”,以及全体干部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党规法纪、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同时通过一线跟案锻炼,让转隶人员在办案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使全员在工作中营造出务实奋进、比学赶超的实干氛围,在互学互助互动的磨合中增强本领,在千锤百炼中锻造出一支战斗力更强的执纪铁军。(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