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反四风树新风新起点上再出发

时间:2018-12-25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涵养正气、树立新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正风肃纪,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区《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作风督查的重点任务,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8人,通报曝光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12起15人,通报曝光3起,给予党纪处分10人。

紧盯“四风”整治不止步。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和“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5个70余条,查处“酒桌办公”问题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1人;开展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摸底排查招标采购类工程项目565项,发现有问题项目129个,分两批梳理问题线索19件,已初核13件,转立案4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1人,组织处理7人,对3个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虚报冒领惠民资金、低保社保资金管理的监督检查,发现扶贫履职尽责不力及腐败问题3个,已全部落实整改。联合区卫计委开展卫生计生系统执纪审查专项联合行动,查处违反廉洁自律的违纪问题3个,给予党纪处分2人,提醒谈话6人。

重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制定村居纪委(纪检委员)换届指导意见,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纪委(纪检委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在群众服务窗口、工程建设领域、征迁地块新增纪检监察举报箱58个、信访公示牌47个,夯实作风建设的基层基础。严格责任追究。在市委组织开展10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开展了15个专项整治,目前5项已经完成,4项已完成并转入常态化,6项正在推进中。落实“三查三问”要求,对1个党组、8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