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对24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全面展开

“市委第六延伸巡察组经市委授权开展延伸巡察,肩负着市委的重托。这是本轮巡察进驻的最后一站......”近日,在宁国市霞西镇霞西村召开的巡察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强调说,这也意味着该市市委第九轮巡察暨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全面完成进驻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和宣城市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会议精神,该市市委迅速行动,对延伸巡察工作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先后组织召开市委延伸巡察工作统筹会、延伸巡察动员部署会,抽调了52名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巡察干部,授权成立3个督查指导组和8个延伸巡察组。此次巡察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等内容,采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针对全市24个村(社区)在农村党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干部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参与宗教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延伸巡察。

各延伸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开展延伸巡察监督,灵活运用组织基层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对村“两委”及村民监督委员会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深入村组、依靠群众、谈心谈话,调阅材料、调查核实有关事宜等多种形式,有效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延伸巡察的有效开展夯实基础。在摸清有关情况的同时,8个巡察组还在24个村(社区)所辖的587个村民组共张贴巡察公告670余张,并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力争做到延伸巡察人人知晓,提高群众参与度,有力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