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以学促行 锤炼巡察“铁军”

时间:2018-12-24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委巡察机构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以学促巡、学以致用,切实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用好学习平台。县委巡察机构党员利用每月开展的“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与上级巡视巡察文件精神传达结合起来,指导实践,增强学习实效。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巡察机构10名干部平均学分104分,全部为“优秀”等次。加大信息宣传。今年以来,在省市县纪检网站发布县委巡察信息共28条;依托“固镇政府网”设立“县委巡察工作”专题专栏,及时发布县委巡察工作动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共上传信息34条。

建好学习载体。在全市率先印制《固镇巡察工作》信息简报8期,刊登省市县巡视巡察信息37条。建好“县委巡察部门”微信群新媒体,指派专人负责,全体巡察干部共同参与,不定期推送、转载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察业务方面的理论文章46篇,拓宽了干部学习交流渠道。在2018年4月、9月召开的十届县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上,就巡察工作方面的业务,邀请14名授课人为120名巡察干部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巡察工作针对性。

丰富学习活动。选派13名干部参加省市巡视巡察组工作,巡察干部得到了学习锻炼,积累了经验。组织巡察干部积极参加党总支“七一”主题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县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大讲堂”活动和脱贫攻坚理论知识学习讨论会,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水平;参加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形成问题清单1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坚持。(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