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聚焦关键要素精准发力 让监督“探头”既“高清”又“高能”

时间:2018-12-24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椒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到位后,设立的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55家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实行派驻监督,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在运行一年多时间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新问题新办法,不断探索创新,多措并举,让监督“探头”既“高清”又“高能”。

落实跟班学习制度,提升履职能力。派驻纪检监察组“新兵”较多,为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业务知识缺乏,执纪监督、审查调查能力经验不足的问题,分批次安排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委机关室部跟班学习,从信访室、案管室、办公室、审理室、党风室,由经验丰富的室部主要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如何管理问题线索、如何开展谈话函询、如何做笔录、如何量纪等内容开展专业的业务辅导。

落实协作联动机制,做到精准发力。为有效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效率低等问题,全椒县纪委监委实行协作联动制度,由各纪检监察室联系2-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执纪审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疑难问题,确保案件质量,做到执纪监督精准发力。

落实座谈调研制度,传导压力见实效。每月定期召开汇报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汇报工作情况,并适时对办案绩效靠后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工作约谈,以此传导压力,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监督威慑力。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座谈调研,全面了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推动驻在部门巡视整改情况、工作中的需求和难点以及好的作法建议等。(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