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瞄准“小微”权力 构建“五务”监督格局

时间:2018-12-24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推行村务、居务、校务、院务、企务监督机制建设,形成以组织为保障、以公开为原则、以网络为支撑、以责任为抓手的“五务”监督格局,着力解决基层党风廉政中存在的监督机构弱化、监督渠道不畅、监督机制缺失等问题。

健全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基层监督组织,建立村务、居务、校务、院务、企务监督委员会。试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坐班制,完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相关制度,注重吸纳基层老党员加入监督委员会。发挥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工会组织、职代会等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定制监督标准。监督制定完善“五务”公开标准,采取标准化、模块化、精细化方式实行公开,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做到“应公开全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求各单位明确部门、专人负责,按一定程序和时限要求,公开信息内容,确保真实规范。督促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集中交易平台建设,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构建“互联网+”监督模式。建立“五务”监督网络信息平台,建立主管机关与直属单位,县(区)与乡(镇)、村(社区)之间的二级或三级网络平台,实现信息平台“一网到底、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开通“五务”监督APP,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在线投诉举报,实现上下联动、政民互动。

强化责任落实。针对“五务”不同特点,细化监督举措,落实落细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公开公示、分级负责、绩效考核等制度,促进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确保基层监督组织体系发挥作用。出台“五务”监督机制建设工作督查办法,建立定期报告等制度,纪检监察机关对推进不力的重点督办和问责,建成覆盖全市的“五务”监督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