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部署开展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党内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近日,宣城市积极部署开展全市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民生领域腐败、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等方面问题,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及时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剖析当前该市在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委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在本轮巡察中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

精心制定方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巡察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精神,并紧密结合市情制定出台《宣城市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方案》,确定巡察对象,规范巡察组配备及其成员组成,明确巡察内容,强调工作要求,为巡深察透问题、提升巡察质效提供了根本遵循。

聚焦监督重点。将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4个方面作为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农村党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干部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参与宗教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在选择巡察对象时注重“点线面”相结合,重点关注群众反映较多、矛盾较突出的村(社区),推动形成区块联动效应。

全面开展巡察。该市下辖7个县市区委第一时间纷纷召开第三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共组建50个巡察组,同时从乡镇(街道)及熟悉农村工作的县市区直单位抽调261名巡察干部,采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利用1个月时间对15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市委同步成立5个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指导组,指定由市委巡察办室务会成员担任组长,专门负责联络指导各县市区扎实完成延伸巡察工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