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充实力量 加强管理 不断擦亮派驻“探头”

时间:2018-12-2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派驻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不断擦亮派驻“探头”,推动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合理配置队伍。稳步推进派驻全覆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由38个精简为23个,其中综合派驻17个、单独派驻6个。积极适应派驻全覆盖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需要,面向全国公开选调20名公务员充实到派驻机构,进一步解决人力不足等问题。

加强业务培训。组织派驻机构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省委、市委党校主体班,以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及时对派驻机构新任干部开展初任培训和廉政谈话,提升其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安排派驻机构人员到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审理室、信息技术室和巡察机构跟班学习,增强“实战”经验。

完善管理制度。构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1+N”制度体系,以《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为统领,先后印发《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办法(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逐步建立健全派驻机构有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解决派驻机构“干什么、怎么干、干不好”问题。

实行统一管理。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及驻在单位协调沟通,将派驻机构编制划转纳入市纪委监委的下设机构编制库,各纪检监察组由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建立派驻机构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将派驻机构25名主要负责人的年度考核列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范围,其他56名干部的年度考核也由市纪委监委组织实施。(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