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改革开放四十年 古镇旧貌添新颜

时间:2018-12-20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历经千年的古镇,几经时光的雕刻,挥去的是贫穷落后,留下的是岁月静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原汁原味的原生态仍在延续,美满富足的幸福生活一路高歌。

   斑驳陆离的墙砖,错落交织的瓦片,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群已成为游客们争相游览的圣地,为古镇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二品教官天下有,六声韵学古来无。周氏宗祠是清代神童周赟的祠堂,也是镇上保存完好的大规模清代建筑之一,为古老的小镇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

三两步外,马头墙下,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有的一枝独秀、有的紧簇相拥,火红的色彩与青瓦白墙形成了鲜明对比,极具视觉冲击力,吸引来无数游客争相观赏。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冬日的午后是小憩的好时光。古街的旧石凳上,年过古稀的老姐俩儿打量着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地方,谈论着蒸蒸日上的新生活,眼里是回忆、心里是安宁。

小镇的夜美、水美、桥也美。万籁俱静的夜,天地之间广阔无垠,唯有潺潺的流水奏着叮咚的乐曲。喧嚣了一整天的古镇也开始渐渐休眠,为新的一天展现魅力积蓄宝贵的力量。

改革开放40年来,古镇旧貌再添新颜,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容光。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古镇正在奋力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组稿:李超 张豆)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