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 确保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有明确方向

“要切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整改、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在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做到移交问题更加清晰,主体责任更加明确,督查督办更加有力……”今年以来,为了顺利完成县委的巡察工作,县委巡察组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通过四步走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明细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为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根据每位组员专业性进行协调统筹管理,将所有组员分成面上、资料、财务项目三个小组,并详细制定各组工作计划,确保巡察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召开座谈,问出线索内容。按期进驻被巡察单位,组织召开集体座谈会,深刻阐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根据被巡察单位提交的问卷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个别人员谈话,为发现的线索提供有力依据。

查阅资料,列出问题清单。在认真查阅被巡察单位提供的会议录、文件、财务、项目等档案资料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归纳整理,复印相关佐证资料,确保问题有据可查。突出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深入研讨,确定巡察报告。根据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拟定问题清单,精心分类编制巡察报告初稿。并多次召开巡察报告专题研讨会,对报告各个方面表述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磋商、集体研究,确定巡察报告终稿。同时针对各项问题还提出相对应的建议对策,确保被巡察单位后期的整改落实工作有明确方向。

“要把巡察成果转化成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再了解、再发现,对相关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