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五项举措 强力推进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回头看”专项整治

时间:2018-12-21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巩固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成果,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熟悉政策严底线。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印发《关于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区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法规,对相关政策法规先学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熟悉政策明底线,为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明确范围压责任。将全区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及参公事业单位在编科级以上干部(包含三年内离、退休干部)均纳入整治范围,重点核查党政干部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情况。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登记申报,同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合力织网抓整治。印发《八公山区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自查报告表》,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如实填报。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等单位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好信息对比排查,织好专项整治工作“网”,确保专项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本次整治工作共有26名县级以上干部和203名科级干部参与申报。经核查,发现有5人曾今有经商办企业情况,其中4人涉及的企业处于吊销或注销状态,1人属于履行公务行为。

挺纪在前强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政干部及其近亲属经商办企业的日常监管和谈话提醒,并纳入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彻底,规范有序。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报而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对“回头看”后发现仍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一律从严处理。

深化整治求实效。结合巡视巡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文明创建以及“三查三问”等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加强问题整改落实,逐项对照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提出改进措施,明确时限责任抓落实。建立常态化、动态化查改机制,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及时对原有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内容进行调整、充实和完善,使惩防体系机制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确保专项清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