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时间:2018-12-21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省市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严密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划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4大类,并详细划分为19个问题,即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与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考核调研这几大方面,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等突出问题。方便各单位对标自查,找出“病灶”所在,及时整改。

强化线索排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拓宽问题的举报受理渠道。派驻机构擦亮监督“探头”,紧盯驻在部门及监督单位,及时发现、及时查报。加强与宣传、政法、发展改革、扶贫、生态环境、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有关问题线索移交工作。主动收集媒体、舆论关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人和事,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严肃执纪问责。聚焦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查”“问”结合、以“查”明责、以“问”促责。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监督执纪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