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坚持关口前移 严把用人关

时间:2018-12-21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将干部选拔任用关口前移,严把用人关,通过严格任前廉政审查、强化任前廉政谈话、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等措施,对拟提拔仼用干部进行“全面体检”,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

坚持“提名必审、审查从严”。对收到的征求廉政意见函件,按程序对拟提拔领导干部个人情况进行“精准审核”,重点对是否存在廉洁自律问题、是否有信访反映问题、是否有正在审查调查的问题线索、是否受到党纪政务或问责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审核。至今年11月底,全县累计对185名拟提拔重用人选、49个拟表彰的先进集体、141名拟表彰的先进个人、64名拟表彰的宿松好人、新乡贤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审査、函复,否决13人次;对村、社区“两委” 换届侯选人选审査1621人次,提出不予使用3人,不得提拔任用48人。

念好新任领导干部任前“紧箍咒”。严格落实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坚持做到“咬耳朵、扯袖子”,念好“紧箍咒” ,打好“预防针”。纪委监委负责人以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进一步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迅速转变角色,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至今年11月底,全县共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9批次、268人次。

“凡提必考”成为规定动作。坚持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督促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学习廉政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至今年11月底,全县已有167名拟提任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