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三看三查”压实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12-2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信访件办理工作要严格按照《芜湖县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依规依纪依法把好监督执纪首道‘关口’,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要求,近日,芜湖县结合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深入各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检查,“三查三看” 提升基层乡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看拓宽渠道做法查公开现状。针对基层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等传统信访反馈渠道,现场到各镇、村居查看信访举报电话主动公开、信箱设置、接待场所建设等情况,要求乡镇纪委严格落实公开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受理范围、信访举报工作规章制度、信访举报人的权利、义务等情况,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结合“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等工作,鼓励基层镇村用好手机微信、互联网络等新媒体,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等“互联网+信访举报”创新做法,着力打造指尖上的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看业务受理情况查职责聚焦。坚持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定位不偏离、不发散,通过采取查看各镇纪委来电来信来访登记情况、座谈交流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经验等方式,对各镇信访举报业务受理范围进行精准“体检”,确保职责范围内问题不推诿、职责范围外问题不包揽。此外,对业务范围内外交织的问题,在严格要求严守职责边界的同时,积极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基层信访问题,避免重复访、越级访发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看信件办理状况查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各镇已办结、待办中、未办理信访转办件办理情况,对临近办理时限未办结的信访转办件实行重点督办,规定时限;对疑难转办信访件提出办理思路,督促尽快办结,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注重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传、帮、带”,用“以件说件”现场教学方式,选取办理质量较好和较差的信访件,手把手对新任纪检干部信访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归档整理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全面提升基层办信人员综合素质和信访件办理质量。(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