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

近日,石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深入总结十届县委以来政治巡察工作,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专题研究部署政治巡察全覆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石台县委2016—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和新修订的《中共石台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自十届县委启动政治巡察以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负责,紧紧立足政治巡察根本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真巡实察,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为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坚持标准、敢于较真叫板,把巡察工作规划落实好、执行好、完成好,高质量实现政治巡察全覆盖;县委要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关键问题,研究部署推进巡察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探索建立符合巡察工作规律的干部管理机制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正派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集中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工作开展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震慑;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紧紧立足巡察工作初衷和本位,遵守法律、忠于事实、尊重规律,依法依规组织巡察,实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统一、监督干部和保护干部相统一、保障巡察实效性和调动干部积极性相统一,真正让巡察工作成为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提振精神的警醒教育之巡;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整改什么,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