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8-12-18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以“三化”持续筑牢廉政防线。

廉政教育形式“多样化”。日常充分利用县纪委网站和“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号、“砀山县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群”QQ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纪委精神;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党员活动日有组织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法庭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内容,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纪律审查工作“规范化”。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强化纪律审查工作“规范化”摆在台前。先后制定了《案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案件主办人责任制暂行办法》、《案件线索处置及案件检查、审理程序规范》等工作制度,下发执纪监督业务知识小册子、“口袋书”,对案件办理流程、报告审批程序、保密工作等进行规范,不断提升纪律审查规范化水平。

监督问责机制“常态化”。县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违纪违规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既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又严格追究监督责任,切实推动监督问责机制常态化。(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