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厘清“三维”思路 精准推进“微权力”治理

时间:2018-12-11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紧盯基层“微腐败”,通过厘清“三维”思路,即确保覆盖全“面”、力求突出重“点”、牢固建立防“线”,精准推进“微权力”治理工作,着力在全市上下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理清单,绘流程,确保覆盖全“面”。将“微权力”治理工作作为落实市委“五维共治”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抓手,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有关治理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治理。截至目前,共梳理制定“微权力”清单943项、绘制“微权力”运行流程图344张、排查风险点760余个、制定防控措施564条。在此基础上,还将“微权力”治理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黑除恶、村(居)“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明确市农委、市财政局等6家单位作为重点督导单位,召开专题调度会4次,开展专项督查3次。

点穴位,强管理,力求突出重“点”。聚焦惠农资金、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有效规范惠农资金的审核发放,保障群众的“救命钱”用到实处;强化集体资产管理,明确集体“三资”管理职责,持续完善村级采购和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村级招投标和采购程序;继续规范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微权力”,全面梳理出住房保障、商品房预售、物业维修等领域的权力事项76项,绘制运行流程图20幅;不断优化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管,在“一事一议”项目审批环节增设项目前审制,对乡镇拟申报的项目坚持实地查看,严把事前审核关口,有效防范项目虚报、谎报等问题发生。

广宣传,重教育,牢固建立“防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电视、报纸等“五位一体”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开展“微权力”治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基层综合服务监管平台、公开栏等载体,将“微权力”清单、岗位职责、运行流程图、问责情形等进行深度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印发《微权力治理工作信息》13期,结合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800余册;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心制作廉政动漫片《微腐面面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从源头上规范“微权力”、整治“微腐败”。(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