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强化同级监督 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硬功夫”

时间:2018-12-10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逐步化解乡镇纪委监督难和执纪难的局面,充分调动乡镇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性,保障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县纪委监委依托“清风大讲堂”理论宣讲基地,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乡镇纪检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让乡镇纪检干部牢固树立“搞好监督是天职,搞不好是渎职的”坚定信念,不断培养乡镇纪检干部敢于监督的勇气。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建设,推动乡镇纪检干部在主责主业上深耕细作,强化担当作为。

强化队伍建设,锻造纪检尖兵。严把选人用人导向,选好乡镇纪委带头人,配强纪检队伍。对政治素质硬、纪律作风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严把纪检干部入口关。定期开展乡镇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通过邀请省内业务专家,本委机关业务骨干授课等方式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聚焦主责主业,完善管理体制。在坚持乡镇纪委双重领导基本原则下,不断完善乡镇纪委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对乡镇纪委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定期开展工作汇报,不断强化对县纪委监委负责的导向作用,破除乡镇纪检干部同级监督的制度障碍,保障乡镇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相对独立性。(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