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1-11月份立案329件处分424人

时间:2018-12-10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双重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1-11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695件,立案3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4人。

剑指作风问题弊端,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用身边反面教材教育身边人,着力抓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作并播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视频,长效化震慑抓作风建设;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以集中整治吃喝风等“小四风”问题为重点的“四从严四整肃”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勤政廉政优政善政长效机制的意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守关键节点,整治重点领域,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盯紧基层“小微权力”,扎紧不能腐的笼子。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晒权,确保权力运行“阳光化”,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开通网上举报专栏,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把提前发现、及时提醒、尽快处置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通过红脸出汗做到动辄则咎,形成监督无例外、全覆盖的态势,让心存侥幸的“回头是岸”。

布控防腐拒变防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开展党纪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法纪宣讲“三走进”活动,“地毯式”深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助力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充分利用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引领新《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热潮,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赴廉政文化公园,通过观摩寓意廉洁的石刻、木雕以及廉政书画作品等,感悟“书廉画洁、正道人生”的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潜移默化的构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