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注重宣传教育 抓好预防腐败工作

时间:2018-12-07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法庭旁听接受现场教育,‘微宣讲’开展党纪法规教育”等宣教工作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举措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多管齐下抓好预防腐败工作。

“看”,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到阜阳监狱、九龙监狱和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图片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现身说法等形式,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道德约束力,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今年以来,共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1093人次。

“听”,法庭旁听接受现场教育。组织案发单位人员及相关业务的党员领导干部旁听耿振高案件庭审,通过感受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活动程序,让党员领导干部以更直观的方式,感受被告人从领导干部变成犯罪人员的过程,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触犯法律红线的惨痛教训, 深刻地感受犯罪给社会、组织、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通过把警示教育的课堂移到法庭的方式,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达到“惩处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了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讲”,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区纪委监委及时成立“微宣讲”小分队,到全区各单位巡回宣讲。在实际宣讲工作中,改变过去“一篇稿子讲到底”的做法,摆脱了以往“无交流、不互动”的枯燥模式,每次宣讲,宣讲员都根据单位的不同特点,选取有针对性的案例,抓住教育关键点,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在宣讲过程中更注重互动交流,通过双方交流互动、点题讨论、即兴问答、当场释疑等形式,增强教育互动性,让宣教工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最优效果。截止目前颍州区纪委监委已宣讲20场,受众达2000余人次。(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