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被查;出台八条禁令促进廉洁从政从业……

时间:2018-12-10 17: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2月03日—12月0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2月4日,十一届合肥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经合肥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共派出6个市委巡察组,对6个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常规巡察;对4县1市,市农委等10个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淮北

出台八条禁令 促进廉洁从政廉洁从业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淮北市防止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办法》《淮北市关于建立新型政商关系的暂行规定》,制定出台了《关于重申廉洁从政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八条禁止性规定,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划出纪律“红线”。

亳州

亳州:整治突出问题 树立严实作风

日前,亳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依规依纪依法对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的通知》,决定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对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五大类”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亳州市谯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谯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宿州:立行立改 举一反三 做好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聚焦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纪委反馈情况,研究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纪委情况通报精神抓紧抓好对照查摆立行立改工作方案》,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整改工作。

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韩永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韩永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灵璧县公安局灵西派出所民警岳喜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璧县公安局灵西派出所民警岳喜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据悉,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三个环节,旨在深刻汲取赵明伟等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教训,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阜阳

阜阳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原科长杨俊岭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原科长杨俊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俊岭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计划外生育二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杨俊岭身为党员干部,本应以身作则,严格遵纪守法,忠诚履职,但其党性原则丧失,擅权妄为,把权力变成牟取私利工具,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俊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滁州

开展扶贫领域问责案件专项复查活动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对扶贫领域问责案件开展专项复查活动,对本地区2015年以来已办结的扶贫领域问责案件进行逐案复查。

六安

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12月7日下午,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领域问责案件抽查复核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讲话的主要精神。

芜湖

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芜湖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上率下坚决彻底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通联部主任王诗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通联部主任王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宣城: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持续用力推进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12月4日,宣城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四次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采取面上调度和重点调度的方式,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巡视整改推进情况,研究部署近期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并对7个重难点整改事项进行逐一调度。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楼书丹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楼书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广德县安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朝卫为其女儿大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二、旌德县旌阳镇财政分局局长吕有水违规报销招待开支、私车公养问题。

铜陵

召开市纪检监察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12月7日,铜陵市纪检监察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安庆

安庆市卫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储艳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安庆市委批准,中共安庆市纪委、安庆市监委对安庆市卫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储艳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储艳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财产状况,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下属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礼金、购物卡,接受业务单位旅游活动安排,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向药品供应商摊派费用、收取贺礼;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储艳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法纪意识淡漠,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庆市纪委常委会、安庆市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储艳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终止其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市立医院原副院长陈新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安庆市委批准,中共安庆市纪委、安庆市监委对安庆市立医院原副院长陈新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新生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陈新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法纪意识淡漠,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庆市纪委常委会、安庆市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新生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有关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潜山市五庙乡吴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步青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山市五庙乡吴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步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黄山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市妇联反馈巡察情况。此前,8月6日至8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接待办)进行了巡察;8月7日至9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妇联开展了巡察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