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扎实开展“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时间:2018-12-07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防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隐形变异,维护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政治生态,铲除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滋生土壤,霍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依据《关于开展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霍山县纪委监委会同税务、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小组,将“回头看”工作开展不力、自查自纠表报送不及时、今年以来公务费用超预算的单位作为重点抽查对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肃追责,形成高危震慑,使“公款吃喝”问题无所遁形。

剑指沉疴,严防变异。针对年初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公务接待费违规较多”问题,坚持“突出问题、持续整改”原则,督促指导各相关单位自查自纠,严防问题变异重生。结合“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七类铁规”持续发力,对专项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完善制度,加强管理,逐个破解。

紧盯节点,形成震慑。重要节点期间,县纪委监委抽调相关部门业务人员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走访座谈、查阅票据以及现场询问群众满意度等方式,对各重点场所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一律严肃查处,原则上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纠正“一阵风”错误思想,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酒桌办公”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13人。(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