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编印教育读本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时间:2018-12-07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办案成果,推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有效发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近日,无为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印《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用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腐败。

《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摘录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禁区背后的鲜活案例,同时选取了该县查处的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每个案例均由案情简介、分析点评和本人忏悔三部分组成,通过抽丝剥茧、寻踪溯源,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案例剖析,对照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撰写的忏悔书进行自我警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选取了该县查处的20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发通报至20个镇,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同时,选取该县查处的3个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在“围猎”中迷失》,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发挥“身边事”对“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持续震慑。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分层分批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进行廉政教育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全方位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以实际行动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